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汽车车身专业获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2017-09-08 16:37 张李淑琪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和第一批试点年度检查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7〕35号),我院汽车车身专业成功获批全国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为学院的发展找到了新的改革平台,注入了新鲜活力。

2017年初学院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现代学徒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7〕17号)文件要求,组织汽车车身专业和武汉爱车屋汽车管理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盈方汇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同开展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申报工作,共同研讨并撰写申报方案。最终经教育部专家评议,我院汽车车身专业顺利获批第二批试点专业,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办学特色。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的深度合作与教师、师傅的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这将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接下来,学院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会同合作企业共同制订切实可行的任务书,按照任务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系统规划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以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为契机与学院现阶段的教育教学改革目标相结合,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新方法,努力使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

6C29

12DE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