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党建阵地  校企合作  学工动态  名师风采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荣获教育部示范专业点
2017-09-05 08:25 张李淑琪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7月19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邮政和快递类、旅游类、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名单的公示》的通知,在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名单里,我院的“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位列其中。

我院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始于1953年,是湖北最早从事汽车维修职业教育的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是国家级汽车维修技能型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是省级重点专业、省级示范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方向)是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专业;本专业基地是央财支持的国家级实训基地、湖北职教省级实训基地,也是宝马武汉培训基地、东风雪铁龙武汉培训基地和丰田武汉培训基地,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依托本专业,我校被评为“全国汽车行业骨干职业院校”,成为全国汽车职业教育的翘楚,吸引省内外众多所职业院校来我校考察学习本专业的建设成效和经验,在省内外同类专业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

除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外,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群还包括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汽车车身维修技术专业、汽车改装技术专业等学院特色专业,覆盖汽车后市场绝大部分岗位。毕业生深受宝马、丰田、标致雪铁龙等企业欢迎。

本次示范专业点的入选,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今后,汽车运用技术专业群将再接再厉,围绕国家和区域交通运输业发展需求,开发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专业;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汽车群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继续与知名企业合作,在现有丰田班、宝马班、东风标致雪铁龙班等订单班基础上,开发更多订单班,实现联合培养,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在全省和全国同类专业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汽车与航空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