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院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做好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2/03/28      · 转发《关于征集交通运输行业“2022年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难题”的通知》的通知    2022/03/23      · 关于做好2022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3/17      · 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北省中华职教社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2/03/09      · 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2/21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关于参加湖北省公路学会组织的“广东广佛肇高速、惠清高速绿色低碳公路创新技术交流及现场考察活动”情况的通报
2018-05-26 15:10   审核人:   (点击: )

2018516日至2018519日,省公路学会、省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广东广佛肇高速、惠清高速绿色低碳公路创新技术交流及现场考察活动,来自湖北省各市、州公路(交通)学会、全省长江大桥、公路、高速公路管理处(公司)、相关的勘察设计单位、科研单位及大专院校等管理人员、养护人员、科研、技术人员和教学人员均派代表参加,近300余位湖北省公路交通行业人员参加本次考察活动。我校游金梅、韩军和李洪军三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湖北省公路学会毋润生秘书长在交流会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三五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要求加快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着力培育绿色交通发展新动力,鼓励绿色交通新业态发展,通过理念、技术、体制机制和管理服务的全面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绿色发展潜力。此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公路发展政策的实施,促进绿色公路创新技术交流,发挥示范工程在行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此次活动是对广佛肇高速公路的现场学习及建设技术学术交流,内容安排丰富。广佛肇高速公路是广州至肇庆在广东省首次实施BOT+EPC模式,是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示范工程。与会代表集中参观了广佛肇高速公路的鼎山湖服务区和隧道供电系统。考察中重点就就服务区污水处理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和参观。并解答了有关污水处理的技术问题。在学术交流环节,主要由广东省广佛肇高速公路和惠清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做交流发言。

广佛肇高速公路、惠清高速公路的建设和施工无论是从环境友好、自然和谐,以及科研、检测、维修、养护、施工及管理等方面都有独到的技术含量,值得从事公路交通勘察、养护、设计、科研、教学及管理人员学习和借鉴。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编:43007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