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院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做好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2/03/28      · 转发《关于征集交通运输行业“2022年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难题”的通知》的通知    2022/03/23      · 关于做好2022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3/17      · 关于申报2022年度湖北省中华职教社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2/03/09      · 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2/21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代表首次参加湖北省高校科协和第六届“江苏-湖北”高校科协建设论坛会议
2018-05-15 14:46   审核人:   (点击: )

5月9日至11日,我校游金梅同志作为会员首次参加了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和第六届“江苏-湖北”高校科协建设论坛

5月9日,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湖北高校科协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人事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荆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第四届理事会拟任理事,以及来自35所高校会员单位的39名代表参加大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珩主持会议。

刘珩宣读了《关于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换届的批复》。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佟书华研究员向大会做了《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主席曹峰向大会报告了《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审计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以及《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换届选举办法》、《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章程修改说明》。会议选举产生12名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及4名常务理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理事长,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等9人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副理事长,刘珩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秘书长,王正伦等7名同志当选副秘书长。

会上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梅林指出,湖北高校科协研究会的核心职能是凝聚和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和潜力,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群策群力,锐意进取,为湖北省“建设支点、走在前列”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5月10日~11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协主办和长江大学科协承办的第六届江苏-湖北高校科协建设论坛举行。本届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科协系统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文件精神,充分挖掘高等院校在实现创新发展两翼方面的作用,切实加强高校科协组织建设,研讨高校科协联合组织运行机制,探索高校科协在实践创新和科学普及方面的方法和途径。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齐晓楠,江苏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梅林,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林红、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思柱,《大学科普》编委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江苏、湖北两省的54所高校70余名专家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长江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何文祥主持。林红、周思柱分别在会上致辞。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刘珩主持了本届论坛主题报告会。

会上李政、沈家聪、王健、刘珩、曹锋、佟书华等专家,分别以《新时代科技社团发展的新机遇和新任务》《新时代新气象新发展——高校科协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聚力创新、聚焦卓越,努力开创学院科协工作新局面》《地球科学科普研究与创作中心建设思路与进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高校科协作用》《让大科学时代的“大学科普”风吹遍全国》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中国科协政策解读、高校科协实践创新及理论研究、高校科协加强科学普及活动的作用等方面,结合两省各高校科协工作特色与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该论坛设立于2013年,每年召开一次,由湖北省高等院校科协工作研究会、江苏省高校科协主办,旨在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加强江苏、湖北高校科协的联系,为江苏、湖北两省高校科协工作的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编:43007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