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院首页 
最新消息 · 关于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3/31      · 关于组织开展中华职业教育社2023年度规划委托课题的通知    2023/03/23      ·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3/13      · 关于申报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2023年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3/03/06      · 关于开展2023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和优秀科普微视频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3/03/06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沈力荣获2022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2022-11-30 16:20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4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的2022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公路与轨道学院教师沈力荣获2022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为全省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推动湖北省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科普文化氛围,大力发掘培养科普人才。此次决赛共有30名选手参加,比赛过程异常激烈,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纷呈,精品频出,来自各个领域的选手发挥科普的魅力,深入浅出讲解科学知识。

在决赛中,我校沈力老师以《悬索桥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结合桥梁实体模型讲解与情景展示,简明扼要、形象生动的普及悬索桥的结构体系与受理特点,其稳健的台风和生动的讲解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我校首次在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奖,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风采和较高的讲解水平,为我校科研事业发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科研工作,培育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素质优良、覆盖广泛的科研人才队伍,努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编:430079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