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技能考证>>正文
 
 
关于开展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通知
2022-02-21 09:43   审核人:   (点击: )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更多的技能人才支撑,同时满足各企业资质的需要。根据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职考函【2021】431号文件精神,在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及厅职业资格中心指导下,我校将在湖北省内常年开展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以下简称等级认定),2022年第一期拟定在3月中旬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工种、等级

工种:公路养护工

等级: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

二、公路养护工职业等级认定申报要求

公路养护工认定对象为:在企业工作并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依据《公路养护工国家职业标准(2010年版)》所明确的内容,各等级具体申报条件如下:

(一)初级工/五级(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经本职业初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毕)业证书。

2.本职业连续见习工作2年以上。

(二)中级工/四级(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初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本职业中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毕)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初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3.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7年以上。

4.取得中等以上职业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证书。

(三)高级工/三级(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中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经本职业高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毕)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中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6年以上。

3.取得高级技工学校或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证书。

4.取得本职业中级证书的大专以上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毕业生,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四)技师/二级(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高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经本职业技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毕)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高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7年以上。

3.取得本职业高级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生和大专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生,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五)高级技师/一级(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技师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本职业高级技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毕)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技师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三、公路养护工职业等级认定工作实施

我校作为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等级认定站点,承担认定考试报名、资格审核、考评组织、评卷和成绩录入等工作;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提供认定试题、证书监制和信息查询等服务保障;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职业资格中心对考评全程进行指导。我鉴定站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按部职业资格中心要求组织开展认定工作。

四、公路养护工职业等级认定方式

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实行百分制,成绩皆达到60分及以上者合格。单科成绩合格者,成绩1年内有效。技师/二级、高级技师/一级除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外, 成绩合格者还须进行综合评审。

五、公路养护工职业等级认定证书发放和查询

公路养护工职业等级证书由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监制,等级认定机构 颁发。证书样式见附件,并可通过交通职业资格网(www. jtzyzg. org. cn ) 上查询。

六、证书样本

七、报名方式及咨询

报名时间:报名常年开展

2022年第一期报名在3月11日之前结束,理论考试时间3月19日(如有培训需求的企业,培训时间拟定安排在3月上旬进行),理论考试结束后在一定时间内完成实操考试。

报名材料:具体咨询曹老师

联 系 人:曹老师;联系电话:87564990-3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培训楼106室

备注:疫情期间暂不接受现场咨询及报名

2022年2月18日

 
   
尚无内容。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湖北省自学考试成绩查询
CPLM物流管理专业自考网
海南省考试局
北京交通大学网络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