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新闻>>正文
 
交通信息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 主题研讨会
2023-02-27 10:04 陈庆华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统筹组织好开学系列教育引导活动,2月24日下午,交通信息学院学工团队在D1201室开展了“践行二十大 同学习 研班会 共提升”之“开学第一课”主题研讨会。

会上,学工办主任陈庆华领学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接着,围绕“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目标,辅导员、班主任就如何紧贴学生实际,融入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做好班会设计、写好班会教案、开好班会活动等进行了逐一发言并提交了自己的班会设计方案。最后,李慧同志在充分肯定此次活动的基础上,对高质量做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对学工团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学习,练内功,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能力;二是要勤思考,强践行,进一步活化学生工作形式;三是要勤深入,强互动,进一步贴近学生、联系学生、服务学生。

会后,2022级辅导员李杰告诉记者,作为学工新兵,此次研讨会对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尤其是如何用好班会课有了具体的指导,表示自己将学用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努力在思想教育上更有精度、组织学生上更有力度、服务学生上更有温度。(摄影/代思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