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新闻>>正文
 
交通信息学院开展“10·10”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2-11-17 16:25 申菲  审核人:   (点击: )

育人先育心,交通信息学院举办“10·10”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活动以“阳光心态 健康成长”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教育、生命教育、亲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减压赋能”主题心理班会、减压操短视频大赛等,引导交信学子积极关注自我,培养健康心态。

活动中,辅导员们通过集体备课的形式,结合班级特点,拟定了2021级、2022级各班主题班会教案,在各班心理助理员协助下开展了“减压赋能”主题心理班会。随后开展了校园心理减压操短视频大赛,进一步拓展主题心理班会内涵,提升同学的参与感。短视频大赛初期,通过发挥各班同学的主动性,积极参与班级视频拍摄与制作,经辅导员初审推荐优秀作品到学院评比;在学院评比环节,最终推出10个作品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展示,最终由师生投票选出优胜作品。

经过初选和学院评比,最终校园心理减压操短视频大赛获奖的是:2203021班荣获一等奖;2203152和2203012班荣获二等奖,2203043、2203052和2203011班荣获三等奖;2203015、2203013和2203151班荣获优胜奖。

此次系列活动既让同学们尽情释放了情绪,又让他们展现了青春活力的心态,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的成长。2203011班的杨卓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一新生,一进校就能感受到学院对我们身心健康成长的关心与帮助,让我们在活动中感知自己的情绪,深挖自身潜能,拥抱积极心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