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学工新闻>>正文
 
贫困生考核流程
2015-04-16 20:02   审核人:   (点击: )

贫困生考核流程

为了更好地做好贫困生的助学工作,让国家政策切实落实到位,也让每位贫困生更顺利地完成学业,我们班在贫困生的考核工作上采取了以下流程以期最大限度的达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一、成立贫困生测评小组(采取自荐的原则,自己提名再集体投票)

二、收集贫困生家庭情况调查表,并进行审核;

三、测评小组召开贫困生座谈会,各位同学陈述自己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并综合自己的平时的表现,给自己划分等级(共分三级,特困,中等,一般)

四、所有贫困生相互进行等级评定的第一次投票;

五、测评小组根据本人陈述情况及调查表上的情况,深入寝室,了解贫困生平时的综合表现及消费情况,审核材料的真实性,审核完毕后再组织讨论,进行第二次投票,划分等级。

六、测评小组综合贫困生与测评小组成员的意见,为贫困生划分等级。

七、贫困生的考试总成绩乘以20%,认可签字。

八、操行分总分乘以20%,认可签字。

九、考试总成绩和操行分总成绩的40%,加上贫苦状况得分的60%,得出贫困生的测试总成绩,排序。

十、等级评定后在班内进行公布,认可签字。

十一、最后审核,确认无误后上交。

十二、贫困生自己写书面资料及申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