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召开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3-03-16 18:38 交通信息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科学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3月16日下午在学院办公室D1204召开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成员由行业企业专家、教研机构教授、校内外一线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论证会由副院长刘解放主持。

论证会上,刘解放汇报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框架、课程体系和学时学分,通报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整体修订情况,重点说明了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和主要变化。各专业的负责人依次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他们根据前期调研,主要从“为谁培养人(领域)?培养什么样的人(目标)?怎样培养人(方法)?”三个方面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过程和成效。

在专家论证讨论阶段,张志辉教授针对各专业汇报的共性问题进行点评,从服务的岗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核心课、课程体系以及支撑关系、各类课程的设置比例以及个别语言的准确性等细节方面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并分别点评了各专业目前培养方案中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李俊教授重点指出了各专业共享课的设置与安排,强调各专业要突出特色,并且肯定了岗课赛证融通的课程体系。

此外,企业专家分别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也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他们从企业和社会需求出发,强调高校培养人才应当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厚基础、宽口径,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的自学、创新能力与思维方式,熟练掌握常用的应用软件,学科和课程设置真正符合“德智体美劳”的人才培养目标。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与合作,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践锻炼的平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刘解放在总结中强调了反向设计和正向实施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各专业要认真考虑校外内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要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的精准施策。

本次论证会为进一步完善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学校凝练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