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2023-02-28 09:22 交通信息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激励广大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素质精、教学技能强的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2月16,我院举行了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33名教师积极报名、踊跃参赛,展现出优秀的教书育人风采。本次大赛邀请5名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

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实施报告三部分组成,其中教学设计占总成绩30%、课堂教学占总成绩50%,实施报告占总成绩20%。教学设计以课堂教学展示的8分钟授课内容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进行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课堂教学比赛以8分钟讲课时间为基本单位,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实施报告5分钟,梳理总结课程的教学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学习效果、反思改进等方面情况,突出重点和特色。评委分别对三个模块进行打分。

在为期5个小时的激烈比赛中,各参赛教师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精炼,部分教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教学,充分展现了他们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的不断创新。比赛后,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优点的同时,就教案设计与片段演示、导入与结尾、竞赛与课堂、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的关系等提出改进建议。

本次比赛共评出6组优秀团队,推荐其参加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既是深化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又是检验教师教学水平的试金石,对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起到积极带动和良好示范作用,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课堂质量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