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培养>>正文
 
交通信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3 10:43 吕江  审核人:   (点击: )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4月1日下午,交通信息学院组织44名青年学生赴施洋烈士陵园和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活动。

参与活动的交信青年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陵园,向施洋烈士、北伐独立团烈士们分别敬献了鲜花。通过集体默哀、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在纪念碑前,预备党员陈佳敏讲述了英雄烈士的故事,带领“信”青年们追忆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同时,学生代表分享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理解。

据悉,此次活动是交信学院“行走的党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响应国家《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引导青年深刻理解“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交信青年纷纷表示此活动意义深远。通过仪式感的集体缅怀革命先烈,沉浸式的学习英雄先烈的故事,大家深刻领悟到英雄烈士们是中华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要学习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矢志奋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烈,走好新时代的奋斗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