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培养>>正文
 
交通信息学院开展“行走的党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3-31 14:26 田舒欣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实效,引导学生在体验式学习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学思践悟、以知促行,3月30日下午,交通信息学院组织50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行走的党课”——“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在党员老师带领参观毛主席旧居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展开。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仔细浏览展览资料。大家从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中感受革命历程,回顾着国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进行艰辛探索的风雨岁月。随后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李杰同志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大礼堂里为同学们讲授了“行走的党课”。他以毛泽东同志在1927年3月所著的《中国佃农生活举例》为例,透过一本仅仅只有12页的小册子,用数据展示了当时中国佃农艰苦的生活,用实例传达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理念,并引导同学们思考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之深刻原因。入党积极分子魏晨和陈宇做了交流发言。随后,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大操场上,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最后,学生党支部支委周煜老师做了活动总结。她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实践中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党员老师们在实践基地开展“沉浸式”党课,讲授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如何走向革命胜利的历史,让大家深刻地感受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和真切地感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将珍惜韶华,勤学苦练,传承红色血脉,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