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培养>>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我校春雨志愿服务队参与“首届弘文尚德敬老节公益活动”
2017-10-31 10:21 江钊迪 徐子涵  审核人:   (点击: )

迎朝阳 踏上爱的旅程

10月28日,上午8时30分,我院春雨志愿服务队的23名成员在大二学生会副主席肖红以及青协副部长王博浩的带领下再次走向东亭展开新一轮的志愿服务活动。10月28日,九月初九是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重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于是在武昌区水果湖街东亭社区隆重举行庆祝“首届弘文尚德敬老节公益活动”。

八方来 是一家

武汉市武昌区弘文尚德互助中心李杰老总率领近百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其中有七所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分别是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湖北生物职业学院等,志愿者中最年长85岁,最小4岁半。同时莅临现场的领导有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先生、武汉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潘荣女士、武昌区慈善总会秘书长邓良平先生。

手语舞 献真情

东亭义工食堂锣鼓喧天,欢声笑语,广场洋溢着浓浓的爱意,温馨、幸福的气息。活动总负责人给我们大学生志愿团队安排了节目演出给老爷爷老奶奶看,我们学校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湖北生物职业学院等高校一起学习手语舞“礼”和“中华民族”,经过数小时的紧张排练,湖交、首义、生科学子共聚一台演出。完美的将极具中华文化的手语舞“礼”以及歌颂中华古人伟大的舞蹈《中华民族》演绎出来。

“洗”出来的深情

10时40分,义工带着自愿为老人洗脚的二十多名志愿者们馋扶着耄耋之年的老人扶上座椅,从精心调配热水,为老人脱鞋袜、暖脚、洗脚、擦脚、穿上鞋袜。爷爷奶奶虽行动不便,话语棱模,但也丝毫不能阻拦情感的流露。“崽儿呀”“俺的孙儿哎孙女哎“。不少老人感动得流下眼泪。“这辈子第一次被人洗脚,你们比我孙儿还亲勒!”。志愿者们也感慨道“在帮助老人洗脚的过程中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奶奶,非常的亲切。有脚踏实地的踏实感,心中的石头放了下来。不少志愿者抽泣了。整个画面感人至深,令人发省。

分享感受,交流心得

首届弘文尚德敬老公益活动结束后,12时30分,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湖北生物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汇聚在义工食堂二楼聚餐并开了交流会。忙碌了半天,蘑菇陷的饺子志愿者们也吃得格外香。各个高校代表纷纷上台发表了此次活动的感言,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先生传授了我们儒家的思想:因为儒家讲“仁者寿、重阳节为老人祝寿的意义就在于:通过祝贺老人来赞美仁德的品质、赞美从老人身上传承到我们年轻人身上的仁德品质,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并且高度赞扬了我们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勇于走出去,怀抱感恩之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精神。随后志愿者们合影留恋,至此东亭志愿行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活动即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志愿者们弘扬了互助,不求回报、感恩回馈社会的道德品质。

(活动参与人员:肖红 王博浩 严博 徐子涵 胡雅静 苏雄 毛敏 成佳佳 郭方 黄忆 胡加星 周督 胡荣华 雷卓文 范坤燕 刘舰 张陈 胡俊雄 谢家辉 王文丽 向盛琼 胡毅飞 江钊迪 李国龙 万高灵 陈美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