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培养>>正文
 
迎新志愿者之“最”
2016-09-08 18:16 宋碧菱、宋丽君、王颖、涂秋喜(拍照)、王一伦(拍照)  审核人:   (点击: )

9月5日是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新生的报到日,为了使每一名新生都能顺利地进入,交通信息学院的70名迎新志愿者从5日中午开始了为期两天半的迎新工作。这些志愿者是由交通信息学院15级学生会干部、社联干部及各班级的优秀学生组成,他们分布在不同的岗位,承担着不同的职责,却有着同一个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让16级的学弟学妹们能安全顺利的进入到“湖交”这个大家庭。

在迎新期间,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新生尽心尽力,做好各项服务,涌现出了不少典型代表。

迎新志愿者之最有安全感学长

新生入校报到是校园里最热闹的时段之一,新生及家长们带着喜悦的心情从各地来到了交院校园,但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溜入了校园。学校对此格外重视,做出了相应的防范,而迎新志愿者们也以实际行动为学弟学妹们当了一回“安全员”。

9月6号下午,一名挂着迎新志愿者工作牌,自称是学校大三学生的人进到了路南二栋425男生寝室,打着卖英语复习资料的幌子采取欺骗手段收取了该寝室两名大一新生八百元资料费,并给他们各留下来一张巴掌大的收据,告诉他们凭这收据过两天收取资料费。

交通信息学院学生助理方经纬和赵世龙两位同学得知此事后,让该寝室学生保持冷静,先稳住这名“骗子”,并迅速赶往事发寝室,同时第一时间告知了老师和学校保卫处。在保安和老师的协助下,他们成功的追回了被“骗取”的八百元钱,同时将“骗子”交给了学校保卫处进行后续处理。

事后,赵世龙同学说:“之前就听说过,有骗子通过推销英语学习资料在寝室里骗钱的事件,所以当听到有人出现在新生宿舍推销英语学习报时就觉得可能是骗子,就赶紧去保护学弟们,防止受骗。”

方经纬说:“学弟学妹们刚入校,很多事情不懂,特别是遇到各种推销时很容易上当受骗,作为学生助理,我们有义务在他们来校后的第一时间给他们进行提醒,并用切实行动保护他们”。

迎新志愿者是学长学姐,给予了新生们哥哥姐姐般的关心爱护,同时也是安全员,给他们提供了家的安全感。

这里也特别提醒一下各位新生,一定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钱财以及行李物品,不要接受寝室里任何形式的推销。

迎新志愿者之最帅的 “胖子”

在交院的迎新志愿者队伍中有两个人特别的引人注目,他们身材高大,因所穿志愿者服装较小,所以格外显胖。然而在同学们看来,此刻,他们就是交院最帅的“胖子”。

这两人是交通信息学院的志愿者徐泽伟和金宇辉。他们的工作是负责在学校南北门接待新生及家长,并引导至对应的学院迎新点处。一上午就看他们分别引导了10多次,每一次带领的新生不同,帮忙拿的行李也或大或小,但是他们脸上的笑容,额头上的汗珠,还有对新生和家长们热情而又耐心的服务却都是一样的。

金宇辉说:“本来在领衣服的时候就想换个大点的,却发现没有更大尺码了,想想有机会参与迎新志愿者活动为新生做服务时,就觉得衣服小一点,显得胖一点也没什么关系。”

徐泽伟说“有机会参与了迎新志愿者工作,就要努力的完成好工作,衣服虽然小了点,但我一样可以把他穿的很帅。”

为新生尽心服务的志愿者是最帅的,而他们就是交院最帅的“胖子”!

迎新志愿者之最强“学霸”志愿者

网络畅通是迎新工作的关键。入校扫描登记、宿舍分配、一卡通分发、缴纳学费等每个关键环节都离不开网络的支持,因此保证网络畅通是迎新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来自于计算机网络专业的志愿者范艺宝自上周接到迎新任务后就利用周末时间在信息中心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网络设备调试检查等准备工作,并在迎新工作开始后全程在现场进行保障维护。面对“无线网连不上去了”、“报名的网站突然打不开了”等问题,范艺宝同学都能够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予以解决,因此他也被同学们称为最强“学霸”志愿者。

另外,交通信息学院还有夏贤、吴佳伟等6名同学参与一卡通发放工作。对于这项工作,一名参与的志愿者说:“很高兴能在这里进行志愿者服务,既能够为学弟学妹们服务,又锻炼了专业技能”。

在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亲切问候随处可闻,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过硬的专业技能,给新生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印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