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素质培养>>正文
 
纪念辛亥革命,传承首义精神 ---我院第42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2016-04-09 19:53 刘会进  审核人:   (点击: )

4月9日下午,交通信息学院第42期党校培训班的40名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激动而又沉重的心情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纪念辛亥革命,传承首义精神。

辛亥革命博物馆分成“晚清中国”、“革命起源”、“武昌起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馆内各类媒体影音图像、逼真的革命党人蜡像、丰富的史料文献,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全景式地展示了辛亥革命的全过程,生动再现了一百年前辛亥革命爆发时的情景,让师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次革命旅程,让师生们重温了一堂深刻的历史课。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许多同学感到意犹未尽,谈到此次参观的意义和收获时,有的同学表示此次参观让其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加深了对当年“救国图存”的认识,增进了爱国之感;有的同学则表示通过了解中国民主革命先驱的爱国主义理想,让其更明确了今后努力报效祖国的奋斗目标;还有的同学表示,尽管孙中山先生领导的革命最终失败了,但其提出的许多执政理念和施政规划至今仍有积极的指导借鉴作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当努力学习、培养孙先生这样的抱负和情怀。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充实了同学们的生活,更为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优秀教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