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荣誉>>正文
 
我院荣获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IT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三等奖
2022-11-11 16:36 朱薏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11月4日至6日由教育部、人社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成功开赛,我校参赛选手交通信息学院20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张院成、熊可代表湖北省出赛,经过两天辛苦投入的拼搏,斩获“IT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全国三等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提出的关于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为我国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的倡议,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于2022年5月启动,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共设置了IT网络系统管理、云计算、网络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28个竞赛项目,决赛阶段包括26个赛项。参赛队伍主要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41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经过层层选拔的1600多支参赛队。

本次大赛IT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分为网络布线与设备配置,操作系统网络服务配置,云网络搭建与运维,网络安全管理四个模块,以培养网络系统管理高技能人才为出发点,聚焦IT网络的发展方向,对接技能大赛新概念,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第三产业新业态和数字赋能现代服务业的新模式,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引领网络系统应用技术创新与发展。竞赛涉猎范围大、知识技术储备要求高,是对参赛选手网络搭建、网络安全、云计算等方面综合技术能力的考验,我院两名大二小将顶住压力,坚决落实备赛部署,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充分体现了我院紧跟时代发展与行业技术革新,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鲜明成效。

(摄影朱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