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荣誉>>正文
 
我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三等奖
2022-08-29 11:14 交通信息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8月24-25日,历时2天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在交通信息学院刘解放、胡亚波2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9.5小时的激烈角逐,由该院陈浩和徐思宏2名学生组成的湖北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该赛项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财政部等36家单位主办,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50支代表队参赛。该赛项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导向,以电子产品主板芯片和存储设备为载体,主要检验选手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下对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及数据恢复的技能运用及综合职业素养表现,主要内容包括: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及数据恢复的理论知识、电子产品的故障检测、故障定位、故障维修、电子元器件拆焊和更换、芯片重构、存储设备数据恢复,以及整个工作过程中的6S场地管理等多个步骤,涵盖了多个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的岗位技能。

该赛项从培训到比赛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和同仁的关心指导,学校领导多次到训练现场指导慰问学生,各部门也对学生训练备赛给予大力支持。交通信息学院将以技能大赛为抓手,认真总结经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综合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水平,彰显我校职教新特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