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员教育>>正文
 
交通信息学院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1 12:24 梅晶  审核人:   (点击: )

6月10日下午,在图书信息大楼D1204会议室,交通信息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献礼百年华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马靖宇书记主持,交通信息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重点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内容,并结合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

教师党支部马靖宇同志首先发言。她谈了自己对“为什么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的理解,表示面对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等重大风险挑战,中国仍在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因此,我们也应该顺应一带一路趋势,坚持将教育资源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学院党支部书记余诗隽同志则对“为什么传统文化不能丢”作了阐述,他表示,要想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必须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真正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而这种自觉和自信的获得,首先就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责无旁贷。王玉姣同志则对“党员的带动作用”作了发言。 她说,真正的党员都具备肯吃苦敢吃苦的精神,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恪尽职守、扎实肯干、勇于奋斗、忘我工作。胡亚波同志作了补充,她以自己的切身体会举例,表示党员的带动作用非常重要。她说,在前段时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刘解放同志为全力以赴备赛,常常晚上九十点都能在办公室看到他,甚至很多天都没有回家;对于比赛有任何问题困惑,不管多晚,给他发消息他都秒回。他的这种“拼劲”,影响带动了很多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使他们也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项目和大赛中来。

会上,全体党员还通过现场直播集体观看了学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