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分团委学生会社团>>正文
 
从免费午餐到弘扬传统文化——春雨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活动
2023-11-09 12:39 赵熙蕾、樊希  审核人:   (点击: )

11月5日,为弘扬尊老爱幼、孝字当先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交通信息学院春雨志愿服务队开展雨花斋义工活动。

雨花斋是一家免费提供素食的公益互助餐厅,基于爱心传递、奉献感恩的理念而成立,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的午餐。其店铺到食材都是由爱心人士提供,包括厨师及工作人员也全是义工。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雨花斋,在正式开展义工活动前,老师带领义工和志愿者们诵读《弟子规》,学习研讨优秀传统文化,声声有力,字字入情,其中传达的正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精神。

备菜,打菜,清洁等工作,志愿者们都尽心投入服务,自愿承担分担不同的任务,以保活动的顺利展开。

工作人员也很感谢志愿者们能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主动来做义工,有的帮助义工老师傅们在两个助餐点发放午餐,有的帮助老人们打包好饭菜,有的冒着大雨送饭到老人家里、搀扶打饭老人回家,给雨花养老服务中心带来了青春活力。

志愿者与服务中心的义工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临走前义工对志愿者嘱咐,“这里就是你们的家,开心了来,不开心了也来。”

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活动后,志愿者们收获满满,不仅锻炼了自己贡献了社会,同时也对雨花斋有了更深的了解。它不仅仅是一个公益性的团体,更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场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力行地,是社会各界人士播种爱心收获幸福的试验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