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分团委学生会社团>>正文
 
这两个“零零后”不简单
2022-08-31 20:19 梅晶  审核人:   (点击: )
转自“云上南漳”    

     张辉煌,2001年出生,共青团员,是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信息学院学子。邹宏伟,2002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暑期,二人不约而同报名参加湖北省大学生返家乡实习实训活动,被分配到县市场监管局实习已50多天。两个阳光帅气、活力四射的年轻人留给大家的印象是:勤快、干练、担当,哪里缺人手就出现在哪里。大家都说,这两个00后小伙儿不简单!

     8月18日一大早,两个小伙儿像往常一样到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实习。随着一声令下,他们和其他党员干部们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走街串巷宣传防疫政策、劝导关停门店、下沉社区、包保楼栋、上门核酸、配送物资、值班值守......他们凭着一腔热血勇敢的奔跑在抗疫一线,一刻也没有停下。

     “双报到”启动时,局机关缺人手,他们主动申请当上了“信息员”“联络员”,加班打印、张贴紧急文件,协助排值班表,每天及时更新“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双报到公示栏”,为6个包保小区和4个单位家属院的值守点配送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全力为抗疫一线做好后勤保障,每天连续工作18小时以上。单位领导劝他们回家休息,他们却说,现在人手紧张,我们年轻,能坚持!


     8月22日晚,张辉煌第一次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走进小区单元楼,上门采集居民信息,工作还没开始他就全身冒汗、紧张害怕。他说,不是怕染上病毒,而是怕传染给与他同住的爷爷奶奶。他从小跟爷爷奶奶生活,现在爷爷奶奶年近八旬又体弱多病,抵抗力弱。但当他看到小区居民焦急等待的眼神时,他又继续投入核酸采集工作。

     张辉煌包保的尚品名门小区志愿者不足,每个小组只能安排1名医护人员和1名包保楼栋人员。当他爬到17层楼时,由于闷热、出汗,喘不过气来,头昏眼花、两腿发软。从晚上10点开始干到凌晨1点,直到采集完最后一户,才如释重负。当脱下防护服时,衣服被全部浸透,汗水顺着手腕和小腿直往下淌。

     为了不让爷爷奶奶担心,张辉煌一直瞒着他们,说自己天天在办公室值班,哪里也没去。从18日到28日,他24小时连轴转,共值夜班5次,上门采集核酸信息6次,配送物资10天累计400多份。他说,这段时间过得最充实,虽然身体上有些劳累,但心灵和思想却得到了升华。

     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时,邹宏伟曾在武汉市城管中队当过志愿者。当时因救护车不够,他和工作人员负责用城管的车来回转运病人,在车上,他和病患仅隔着一层薄薄的塑料帘子。那次经历为他这次参加南漳抗疫奠定了基础,使他更加沉着勇敢。

    8月18日,患有痛风的他不听劝阻义无反顾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每次在夜间值班后,他只能回家休息三四个小时,然后再次出门到超市当志愿者。他冒着高温、顶着烈日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每天高负荷工作,从没有一句怨言。“还有啥事儿,请直接吩咐!”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张辉煌和邹宏伟这两个00后小伙儿是南漳无数青年抗疫志愿者的代表和缩影,让我们看到了不负韶华、茁壮成长的新一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