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分团委学生会社团>>正文
 
植树节
2022-03-12 20:07 梅晶  审核人:   (点击: )
植树节,春天与我不变的约定!

一叶一落是轮回,一草一木是生命,经过一轮的四季变幻,又走到了春之序曲。今天是春天的一个特殊节日——植树节。

植树节的由来
c56e461ddcd3847a2fff08a9879aad6e.png

植树节最初是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最后在孙中山的提议下,规定每年的清明节为植树节,届时全国各地会举行植树典礼并组织植树活动。自此,中国开始有了植树节。

一棵树产生的价值
cbbeed828d011588d11410b5579ce0fe.png

植树节是为了倡导人民种植树木,鼓励人民爱护树木,提醒人民重视树木的节日。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改善地球的生态环境,都起着非常重要作用。

印度加尔各答农业大学德斯教授对一棵树的生态价值进行了计算:一棵50年树龄的树,累计计算,

产生氧气的价值约31,200美元;

吸收有害气体、防止大气污染价值约62,500美元;

增加土壤肥力价值约31,200美元;

涵养水源价值37,500美元;

为鸟类及其他动物提供繁衍场所价值31,250美元

……

植树节的由来
c97e846ad29a7832f3a9992af763e8bb.png

植树造林可使水土得到保持

树木有像树冠那样庞大的根系,能像巨手一般牢牢抓住土壤。而被抓住的土壤的水分,又被树根不断地吸收蓄存。具统计,一亩树林比无林地区多蓄水20吨呢。

植树造林能防风固沙

要抵御风沙的袭击,必须造防护林,以减弱风的力量。风一旦遇上防护林,速度要减弱70% ~80%。如果相隔一定的距离,并行排列许多林带,再种上草,这样风能刮起的沙砾也就减少了。

植树节的活动
15b2f4881ffe5dd8bb3efcdb46940095.jpg

举办树木知识讲座

环保知识竞赛

种树,了解树木的知识,宣传环保

户外志愿踏青活动等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