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分团委学生会社团>>正文
 
喜迎元旦
2021-12-31 19:57 梅晶  审核人:   (点击: )
HAPPY NEW YEAR

又逢一年的元旦节,2022年已在人们的期待中悄悄来临。2021年已经过去,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将回忆留在过去来迎接这新的一年。不知道大家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会有怎样的规划呢......


NEW YEAR

元旦,即公历的一月一日,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被称为“新年”。元的意思是“开始”,数字的开头称为“元”;“旦”表示“日”;“元旦”表示“开始的日子”。元旦也被称为“三元”,也就是岁、月、时之元。

 

元旦,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庆贺新年的开始,欢度元旦可说是全国各地区的元旦节的习俗。


DC457F79F17FC7A49C1C3AD1F296283B.jpg


老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

元旦是在民国年间诞生,并由春节演化而来,在中国刚刚开始庆祝元旦时,其庆祝的风俗习惯当然大都是类似于春节,或者说是春节的缩小版并且沿用了部分传统的庆祝方式。到现在元旦的庆祝方式更加多元化,每逢元旦处处便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安排

HAPPY NEW YEAR

迎来元旦的同时我们也迎来了最期待的假期,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当下还处于疫情防空的重要时期,假期外出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减少外出,不要前往各中高风险地区。在假期也不要贪图玩乐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合理、有效的安排好寒假时间,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


    在最后小编祝愿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老师同学元旦快乐,在新的一年中所求皆如愿,愿新年,胜旧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