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分团委学生会社团>>正文
 
方言说贺词
2022-01-14 19:56 梅晶  审核人:   (点击: )
迎新年方言说贺词

  迎新年方言说贺词活动开始啦!

     疫情影响许多在外打拼的亲人与朋友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决定留在他乡,也许还有交院学子们因特殊原因无法回家过年。这或许有难以团圆的遗憾,但却保证了家人的安全与健康。听声辨人,亦是团圆,人虽缺席,但祝福不减。在假期的闲暇时间,用自己的特色方言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告别悲欢交织的牛年,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虎年,对于即将到来的虎虎生威的春节,你会用什么样的话语来表达出家乡的年味呢?各地不同的方言文化,都有着独特的韵味和色彩。在本活动中,你可以送出对2022的全新期待,对自己、对家人朋友、对同学同事、对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美好祝愿。

//
活动须知


       此次方言说贺词的活动主题是“迎新年,送祝福”。

      交通信息学院大一大二的全体学生都可在2022年1月28日之前通过各班宣传委员提交专属于自己方言拜年的音频及视频,或者添加群聊:873436331将自己的作品发送给工作人员,以上两种方式均可提交自己的方言贺词作品哦!

作品内容要求!

1.拜年内容需先用方言表述一遍再用普通话表述一遍并注明地区。

2.音频时长及视频时长无要求

3.用语文明,吐字清晰,语速适中,贺词新颖,视频内容精彩

 

小结!

   此次活动是用大家自己熟悉的乡音向家中的父母兄弟姐妹、亲朋好友或是最想感谢的人传递最真挚的新年祝福,营造浓厚的新年喜庆的氛围。使同学们在春节期间虽有疫情的阻挡,使我们不能外出游玩,但依然不会影响到大家收到新年的祝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