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华为ICT学院2023年建设与运营对标会
2023-05-18 10:32 交通信息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更好地促进华为ICT学院建设与运营,提升学院的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学院特色,5月17日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华为ICT学院内涵建设研讨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政企合作伙伴总监张梦珠,湖北政企合作伙伴人才发展经理张晴芝,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片区交付与服务部总监潘阳,湖北培训业务部经理余星宇,交通信息学院院长龚小兵和华为ICT学院老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交通信息学院副院长刘解放主持会议。

龚小兵对华为公司和讯方公司各位领导前来指导致欢迎词,随后介绍交了通信息学院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未来学院将华为ICT学院不但建设好,而且还要运营好,打造学院特色,湖北标杆。疫情三年里,华为ICT学院整体建设进度进展偏慢,交通信息学院要迎头赶上,提升华为ICT学院运营水平。

刘解放对近年华为ICT学院运营情况做详细汇报,2021年4月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华为ICT学院共建协议,同时,华为并授予“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牌匾,此后,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成果丰硕。详细介绍了交通信息学院分别在华为ICT大赛、华为技术培训认证、师资建设、教学软硬件条件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方面与华为公司和讯方公司合作的具体情况,并规划未来建设目标。

潘阳对讯方公司在ICT产业、教育模块的发展规划及与华为的关系做了阐述。他表示,信息技术专业发展迅速,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面临专业建设成本高、与信息技术和产业对接难等问题,而讯方公司在专业共建、专业设计、课程改革、实践基地建设、职业认证、实习就业等各个环节有着丰富的经验,能辅助学校全面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打造完整的人才生态体系。未来,讯方公司将秉承长期合作、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落地与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事项。讯方公司将全面支持学校,分别从教学进度、教学组织、教学资源、竞赛开展、认证集训和实习就业6个模块,对学校运营中心的交付工作表态度,立高度。

张梦珠表示,华为公司作为全球杰出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一直注重人才生态建设,在全球范围内与众多高校合作成立ICT学院,旨在以职业发展为目标、以企业岗位需求为导向,传递ICT技术与产品知识文化,培养行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打造ICT人才双循环生态。未来,华为将携手生态圈合作伙伴,与学校共同探索“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在师资培养、技能竞赛、创业就业、职业认证、实训中心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区域产业经济转型发展的人才支撑贡献企业力量。

校企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就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评价标准、专业内涵建设要求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创新发展打下了基础。随后参观正在建设中的华为ICT学院,鲲鹏产业学院展厅及实习实训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