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典礼
2022-10-11 15:04 柴波  审核人:   (点击: )

交通连接世界、信息点亮未来。10月10日上午,交通信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新校区学工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学工办、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老生学生代表出席。因疫情防控要求,2022级894名新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的方式参加典礼,活动由办公室负责人梅晶同志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马靖宇向新生表达了欢迎,从四个层面的“特别”开篇,对未来三年如何规划学业和生活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寄语,鼓励同学们一定学好专业、提升素养、开阔格局,找到自己的方向,让人生变得更加精彩有趣。2022级新生代表陈志诚代表全体新生感谢学院师生的迎新服务并承诺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勤奋学习、锤炼技能、提升品质,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黄立威分享了在交职院的成长历程和青春感悟,并带领新生进行了交信青年宣誓,许下铭记“重德、励志、笃学、尚能”的校训,传承“深植信念、交通有我”的新时代交通青年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最后,龚小兵院长以“交通连接世界、信息点亮未来”为主题,为2022级学子正式开启了开学第一课。他指出,作为经历疫情、面对更多变化挑战的一代青年人,更应在纵观世界大势中理解专业,拥有更强的获取知识的能力;应在展望国家发展中融入个人的职业规划,将小我融入大我;应在学院奋进中烙下个人的拼搏印记,把握好大学的宝贵时光。他对学子们提出三个“点亮”寄语:一是在融入国家命运中“点亮”个人价值;二是在服务社会中“点亮”综合素养;三是在应对多种变化中“点亮”核心技能,要以强国必定有我的决心和信心,成长成为自信、担当、奋斗的交信人,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会后,2022级新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仪式感很强的开学典礼,虽然是在线上开展的活动,但是能够感受到学院对自己的重视和关心。2022级新生田芊告诉记者:“龚院长的开学第一课受益匪浅,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所学专业与国家发展的关系。”她表示将牢记强国有我的责任,将自己的专业学习、职业发展融入学院发展和国家发展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