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院积极推进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2021-12-01 12:24 黄轩琴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交通信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活动主题:学宪法讲宪法让青春在宪法引领下远航

活动内容:一、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活动(11月1日—11月19日)

二、扎实推进法制宣传活动(11月22日—12月10日)

三、精心组织宪法晨读活动(11月29日—12月6日)

各班级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班委会的组织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

QQ图片20211127094714.png

截止目前,我院在校的2021级和2020级共有1783名同学参加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习活动,完成高等教育阶段宪法知识在线学习、练习和综合评价。

宪法活动照片.jpg

宪法晨读活动

宪法活动照片.png

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法治是现代社会的重要标志,“不以规矩,难成方圆。”早在两千多年前,思想家孟子就说出了这句涵义精湛的譬喻,道出了法规的重要性。而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应该懂法、用法、守法、护法,为祖国的明天绘下美好的蓝图!

——2003013何薇

11月初,我校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此次宪法学习,使我深入了解了宪法知识,增强了自身的法治观念。学习宪法是每个中国公民都应该做的事情,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将始终伴随我们成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生活在法治社会中的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中国好公民!

——2003011石胖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些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学习、捍卫宪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强化自身法治观念,争做守法青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