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党团建设  教学科研  校企合作  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  毕业生风采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华为公司来校共商“鲲鹏产业学院”共建方案
2021-06-23 17:49 李惠敏  审核人:   (点击: )

6月22日,时值学校与华为公司校企合作工作稳步推进之际,华为公司史总、王总一行来我校,与交通信息学院全体领导及骨干教师一起,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加快推进“鲲鹏产业学院”共建事宜。

自4月25日我校与华为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按照合作协议的要求,双方都在稳步推进校企合作事宜。本次交流座谈会主要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目的在于尽快推动建设集课程实验云资源、技术培养云平台、人工智能综合实训室、5G移动通讯技术应用仿真实验室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全方位的综合ICT实习基地。

华为公司王总首先介绍了华为目前ICT基础设施的详细情况,以及目前华为在人工智能和高端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及成果,针对性地提出了共建“鲲鹏产业学院”所要设置的鲲鹏课程体系、人工智能核心岗位设置、信息技术专业群的打造思路等核心观点,最后面向智能交通产业和交通运输新基建领域,初步提出了“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群建设方案。

我院领导和专业教师依据学院目前人才培养模式现状,立足交通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结合华为公司提出的课程开发与产业学院建设思路,在人工智能、交通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等方面,阐述了自身的观点,并针对专业开设的立足点“入口和出口”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规划,进一步优化了专业建设方案,为后期共建“鲲鹏产业学院”指明了合作的方向。

IMG20210622093230

IMG2021062209322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6交通信息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455号 邮政编码: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