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开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胡悦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5:19    访问量: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核:

新学期,新起点,需要“心”适应和“心”能量。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心理调适,摆脱“开学综合症”的困扰,培养学生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3月4日和3月9日,我校学生工作处分别在卓刀泉校区和藏龙岛校区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郭玥以《春季心理调适》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学校35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什么是健康?”“春季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如何更好的识别春季心理问题?”在这几个问题中讲座正式开始,郭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演示、专业严谨的语言,让学生们了解到春季开学会给情绪、行为、认知和躯体带来的种种影响。同时,针对进行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郭将一些行之有效的妙招深入浅出地分享给了同学们,她强调每个人都要正确认识、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通过积极的调节方法转化负面情绪。当自我的力量无法有效缓解时,应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是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对于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校园氛围有积极影响。今后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摄影/黄河恋)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