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交通信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之文明班寝述评活动

作者:李杰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6:46    访问量:    来源:交通信息学院    审核:

青春践行二十大,院风建设我先行。3月2日,交通信息学院在藏龙岛校区学生“一站式”社区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 七星班级和文明寝室述评”开学第一课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梅晶、全体带班辅导员及2022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七星班级述评会上,2022级各班班委围绕班纪班规、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等内容,以七星晚自习为活动载体,分别从各班组织的政治学习日、专业学习班级辩论日、音乐鉴赏日、安全表演日、校园书画日、志愿普及日等,全面梳理总结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班级建设情况。文明寝室述评中,优秀寝室从寝室文化、室友关系、寝室公约等方面展示了寝室建设风采。经过老师评分和学生互评后,最终产生了2个七星文明班级、3个六星文明班级、4个五星文明班级及8个文明寝室。

梅晶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此次开学第一课树立了榜样,增强了团队意识,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二十大,在共创优良院风、学风、班风中践行二十大;二是发挥班干部的带头作用,在班级凝聚力建设上下功夫,提升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三是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在文明寝室建设、健康校园建设中贡献力量。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通过讲述展示,大家互相学习,可以吸取其他班级建设、寝室建设的好办法。计算机网络专业学生苏忠林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团支书,能与其他班干部一起,利用一学期的晚自习时间每周组织开展七个不同主题的活动感到非常的荣幸和开心。因为从活动设计,到同学们积极参与,再到活动效果的显著,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班级同学的相互支持,一次次活动的开展,我们都收获了同学的友谊、收获了共同成长、收获了班级凝聚力的提升!”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