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从汽车贴膜到建筑贴膜,湖北交通职院学生跨界创业

作者:张裕 夏丽平 王韵   时间:2022年07月31日 23:24    访问量:    来源:楚天都市报 极目新闻    审核:

从汽车贴膜到建筑贴膜,他的跨界连亲朋都佩服。从大学时创业一直到毕业后创业,他一直在奋斗。7月30日,记者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该校毕业生刘超打算从贴膜跨界到日化用品,他还将自己的创业经传授给学弟学妹。

作为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航空学院汽车运用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刘超的跨界创业连老师都不得不服。在大学里兼职过汽车改装美容、贴膜,为刘超的创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我当时所在是订单班,因此需要到企业实习,加上兼职的经验,让我有了创业的想法。”刘超告诉记者:“实习的时候我们学的是汽车膜,但是偶然的一个机会让我了解到建筑贴膜,我感觉这个很有市场,就拉上同去实习的两名同学一起创业了。”

最初的创业团队只有刘超和另外两名同学,办公室就设在学校的创业基地。如今,团队扩大到八人。“在创业期间,学校老师会教我们怎么跑业务、选产品、运营,还会介绍一些优秀的毕业学长,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刘超说。

刘超向记者介绍,“团队里有明确的分工,一人专门负责业务,另一人专门负责施工。我们做的是家庭单和工程单,都是上门服务,有家庭需要贴膜,我们就会带着我们的产品上门。”

回忆创业之初,刘超的第一个项目就是万科君澜酒店。他说:“2018年5月,我们带着资料产品去交涉,对方很好奇询问了我们怎么这么年轻出来做这个,看我们很能吃苦,就想帮助我们,给我们一些项目试一试,后来发现我们做得不错,他很满意。”之后,该酒店类似项目一直都是交给刘超团队负责。

在2019年军运会前夕,刘超的团队接到了一个项目,体育中心对面商业街外立面贴膜美化。刘超说:“当时中建八局总承包的4000多平方米的武汉体育中心项目,我们负责其中一部分,需要将窗户贴成不透光。所以对这件事情印象比较深刻。”刘超率领自己的团队三班倒一刻没停,耗时三天就完成了。

去年,刘超和别人合伙投资开了一家店,主要做汽车美容改装、贴膜维修这一方面。刘超表示,目前想尝试新的领域,准备转型,一个是做日化用品,一个是做餐饮。

记者了解到,该校汽车与航空学院是省内汽车类专业建设的领头雁,是省内航空类专业建设的先行军,定位于培养交通车辆、智能制造和航空技术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是“全国汽车行业骨干职业院校”,国家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学院现设有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群2大专业群。其中,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是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90余名,教师中高级职称占比达到了40%,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0%以上,先后多人获得楚天园丁奖、全国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湖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个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学院校内实训基地占地2万余平米,专业实训设备总值超过3600万元,拥有央财支持的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个,“1+X”证书考核站点5个,并与丰田、宝马、吉利、航空工业等世界500强企业建有50余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基地。

学院秉承“弘德力行·精艺通达”的发展理念,务实、担当、奉献、卓越,围绕“新能源汽车技术、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群,全力打造“荣耀汽航”,努力成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先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典范、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经济的楷模,为职业教育发展贡献湖北交院“汽航模式”。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