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桂竹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竹文苑  >  正文

平凡的世界 不平凡的人

作者:张宇航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5:56    访问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

《平凡的世界》中有着一群年轻人,他们过着平凡的生活,向往着不平凡的人生,一路坎坷,最后还归于平凡。平凡也意味着结束时的不完美,但他们在回归平凡的路上却显示了人不甘平凡的精彩。

其中,最让我感触的还是几位主人公的爱情故事,润叶的感情让人觉得惋惜,晓霞的离去让人揪心,秀莲的结局让人觉得痛心。似乎没人的爱情结局是完美的,王世才在挖煤时意外身亡,惠英听到这个消息就像换了一个人,披头散发神情恍惚,就连门口风铃一响他都觉得是自己丈夫回来了。

路遥生于贫瘠的黄土高原,故事也来自于那不起眼的地方,生活的艰苦并没有打败路遥,反而磨练了他的意志,他将自己对于黄土高原的印象以及美好生活的期待都化作纸上那一行行一列列的字

我曾以为我是孙少平,但我发现,我没有少平的那份信仰,我又以为我是少安,但是我又没有少安的那一份担当,最后我发现,我是王满银,但似乎又不是,好像少平少安的奶奶,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我像每个人,但又都不像。

从这本书《平凡的世界》里,我有了更大的感悟,路遥写少平少安,营造这两个形象,对于男人来说这是必要的经历,它像灯塔一样,一直为我们指引方向。

现实生活中,"满银"一类人活的自由自在,"少平少安"一类人为了生活奔波,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人。爱不能爱,浪漫代替不了爱情。

人努力地活着,笑对人生路上的风雨,这个世界很难有永恒恒,至死不渝的爱情亦不是,平凡人的一生或许不值得歌颂,但它却是绝大多数人的真实写照。

上一篇:思念

下一篇:与君相约 不负青春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