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桂竹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竹文苑  >  正文

与君相约 不负青春

作者:屈金慧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5:57    访问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

挥挥手,告别了父母,恩师,朋友,我离开了家乡,来到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从跨入湖交的这一刻起,我的心情就无比激动,对这座人才辈出的学院,我充满了无限期待。在这座樱花飘香的城市,我的大学源源不断的向社会输送各式各样的人才,为社会、国家做出卓越的贡献。我相信,未来,我们也会是湖交的骄傲。

怎样让自己成长成才,成为学校的骄傲,作为一名新生,我觉得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伟人歌德曾说过:“人生之要事在于确立伟大的目标与实现这一目标的决心。”明确一个学好技术本领的目标,以披荆斩棘的决心和努力去实现它。战国的孙敬头悬梁锥刺股,只为好好读书;著名画家达芬奇,反反复复画鸡蛋,为成为艺术大师做铺垫;周恩来更是在小小年纪,就说出了:“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所以,树立目标,克服困难,方能不忘初心,追梦成功。

其次,学会自我成长。自我成长包括很多方面,比如为人处事。老话说的好“做事要圆,做人要方”。社会是一本大书,毕业后的我们需要不断的去品味,学习。那么,为人处世,一定是我们在大学的必修课,记得刚入学时,语文老师曾让我们讨论智商与情商的话题,国外许多科学家也曾研究表明,一个人的成功80%都离不开一个人的情商,情商的一方面就包括了为人处世,会做人,会做事。

最后,是“学会孤独”,也许在我们努力的道路上,没有人陪伴;也许我们努力的样子,在别人看来非常的愚笨;也许我们努力所花的时间,在别人看来都是无趣的,这一切都让我变得和别人与众不同,就像矿石经过打磨才能变成璀璨的钻石,也许我们没有快人一步的起跑线,也没有别人给我们插上腾飞的翅膀,但只要足够努力,孤独不会辜负我们。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树立目标,共同努力,在青春的大江大河中,奔赴大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