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桂竹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竹文苑  >  正文

《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后感

作者:李雨佳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09:30    访问量:    来源: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审核: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后劲特别大,坐车回家的路上我仍在害怕美军的轰炸机要来轰炸,真的特别震撼。

水门桥的位置是长津湖战场的咽喉,美军想要撤退只能通过水门桥往南,一旦志愿军把水门桥炸了,桥北的美军只能被迫放弃所有车辆和重武器进行徒步逃跑。同时要炸掉水门桥也是一场特别激烈的战争,也很难打。

当我看到炸水门桥的时候,感觉已经要成功了,寂静中突然传来一声枪响,声音特别大,电影院里的所有人都被吓到了,当时我就觉得这事绝对没有那么的简单,感觉是这一场战争的开始。还有抱着炸药包冲去敌人坦克的、有为了不让美军轰炸机发现隐藏据点去吸引火力的、有不顾一切向前冲的……都让人觉得太震撼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还有一个片段是殊死一战在即的时候,战士们在风雪中整齐列队,面向祖国的方向敬礼,因为那是祖国的边界,他们轻声呼喊着“新中国万岁”。看到最后,有一句话让我感到特别触动,就是“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这句话是由易烊千玺演的“伍万里”说的话,我听完真的破防了,很感动。最后“伍万里”抱着他哥哥的骨灰盒说“你知不知道什么是特别好?”“特别好就是……哥……我特别特别想你。”真的很泪目。

总之这部电影给我的感官非常大的震撼,不仅是视觉上,听觉上,还有直击内心的情感,都非常好,不愧是国防教育重点推介影片。

这场战争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爆发的惨烈战役,在大雪纷飞、环境很恶劣的情况下,⼀群热⾎男⼉凭着那份坚不可摧的意志完成了⼏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我们新一代青年认识到了什么是保家卫国,什么是钢铁⻓城,什么是以命相搏……里面不仅有哥哥对弟弟的亲情,还有保护战友们的情义,以及每个志愿军战士心里只有祖国的那份感情。这场战役打出了中国人民的自尊和自信,抗美援朝对中国人民来说有着很深刻的影响,它不仅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也深深的打击了美国的嚣张气焰。美国时代周刊曾评价长津湖战役是美国所遭受的最严重的失败,这部电影激励着我们,即使处于劣势状态下也要反抗,不能一直被欺负。当时那么恶劣的情况下,志愿军能够克服外在的天气影响和没有食物饱腹的情况,他们还能坚持靠着这份毅力,最终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我想在当今时代,没有人会感同身受。我们能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是老一辈们用生命换来的,与其说换来的,不如说是他们拼来的。我们现在能够做到的就是把握当下,创造美好的未来,带着先烈的那份执念,创造更美好的中国。

上一篇:家人

下一篇:爱,永无终点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