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交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院人物  >  正文

曾祥成:为学校守好疫情防护第一关

作者:滕春台 张骊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8:04    访问量:    来源:后勤中心 新闻中心    审核: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期间,保卫处处长曾祥成出于职业敏感性,及时组织安保人员对校园严格封控,进出人员测温登记,为校园筑牢安全防线赢得先机。

从1月22日至今,曾祥成带领安保人员24小时吃住在一线,白天与安保队一起值班,劝返进出入人员、车辆,夜间到各岗点查勤。马沧湖校区被政府征用为隔离点后,在汉人员留守和前期安排值班人员因交通管制、社区封控到不了岗,他及时安排安保人员顶缺补位,部置好校园安防工作。

学校路北家属区由于年代久远,人员成份复杂,退休老职工、租户混杂,部分老人不会使用手机微信等通讯工具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只能靠人力上门挨家挨户敲门排查。遇到不配合的群众,曾祥成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着他们的情绪,同时利用上门时机进行疫情防治宣传,为每户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册,使住户们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范。他常对队员们说:我们敲开的不仅是群众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政府以学校领导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

在托管单位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家属区微信群里出现恐慌情绪,曾祥成第一时间出来正面引导住户,由于线上劝导效果不明显,他便与住户面对面沟通,以个人实际言行来消除大家的顾虑。经过他的耐心引导,住户及职工慢慢认可和信任了安保人员。看到安保人员为了保路北家属区平安健康,不能准时吃上一口热饭,喝不上热水时,大家纷纷利用出门取物资时间为安保人员送上一个水果、一杯热水。

非常时期,作为一名老党员,一位退役老军人,曾祥成始终坚信:只有我们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严守校园、家属区出入口,守好门护好院,才能确保校园平安。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