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交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院人物  >  正文

徐柳军:在社区值守共同的家园

作者:张骊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8:16    访问量: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资产经营公司机关支部徐柳军同志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担任社区卡口值守工作,为疫情防控发挥作用。

2月18日,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通知后,徐柳军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大悟县城关镇府前街社区报到,并向社区徐贵敏书记表达了无条件服从任务安排的意愿。由于是年前武汉返乡人员,情况特殊,徐柳军迅速向社区领导报告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请战决心。随后,他接到了防控工作任务——在“前进花园”卡口从事值守工作,并随时接受社区其他突击任务。

大悟县是全国第二个实施“战时管制”的地区,所有小区一律全封闭管理,对因工作必须进出的人员仔细检查证明材料才允许放行,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外来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卡口。刚开始有不少居民嫌登记麻烦,都有抵触情绪,经过他和其他工作人员千方百计宣传引导,社区居民们理解了,都能自觉做到出入登记。

按照“战时管制”防控要求,小区每隔三天由代购员集中采购生活物资,由于徐柳军所值守卡口涵盖居民小区、城中村、县粮食仓库,住户较多,在采购和发放物资时必须耐心、细致,避免忙中出错。第一次发放物资时,许多居民提前下楼聚集等候,徐柳军意识到存在风险因素,立即呼吁大家不要聚集,相互之间保持距离,并要求物业在微信群里通知居民分批次下楼,按秩序前来领取。有一次,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大爷来到卡口,声称家中只有他和老伴两人,住在六楼下来一趟不容易,也不会使用微信,错过了集中采购机会,坚持要外出采购鸡蛋。徐柳军对大爷说明特殊时期是不能外出的,即使去了超市,没有代购证您也进不了门。老大爷在他的劝说下,终于回家了,随后他立即联系代购员为大爷家中送去了所需物资。

曾有村民对徐柳军说:“你这项工作既危险又辛苦,也没什么报酬,不划算啊。”徐柳军告诉他:“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现在就等于是一场战争,党员就是不一样,就是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关键时刻冲在前面,困难面前不退缩,我们不做谁来做?”

在社区值守的这段时间,徐柳军所在的卡口没有帐篷和遮风避雨的设施,但是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狂风暴雨,他都坚守在岗位,对通行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守住社区防疫的重要关口。许多居民经过卡口时都会主动、非常热情地向徐柳军问好,还有居民特意送来一些零食和饮料,因特殊原因都被他婉拒了。

社区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他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咬牙坚守,共同把牢防控的“卡口”,我们必胜!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