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交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院人物  >  正文

朱婧:全心全意服务居民的“小朱丫头”

作者:黄梅   时间:2020年03月15日 23:26    访问量:    来源:公路与轨道学院    审核:

2月17日,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报到。虽然她是一个二胎妈妈,但在疫情面前,她舍弃小家去服务大家,为居民团购生活物资,参加值守工作,随时接受社区其他突击任务……她叫朱婧,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一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一个热心服务居民的志愿者。社区里那些被她感动的老人们都亲切地叫她“小朱丫头”。

朱婧的爱人也是一名高校教师,承担着大量线上教学和科研任务;她的父母均已年迈,且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年慢性病;两个孩子一个六岁半、一个三岁半,不仅要照料生活,还要辅导孩子上网课;她自己承担了学院党建宣传、学生管理、网络教学、教学科研等工作,但面对疫情,她毅然克服一切困难,战斗在防疫工作一线。

朱婧所在的新世界社区有560多户居民留汉,小区封闭管理后,不少居民担心生活物资不够,有着焦虑抵触的情绪。“疫情就是号角,群众需求就是动力!”本着这纯粹的念头,朱婧协同社区领导优化方案合理安排,携手其他志愿者火速联系中百仓储保证了社生活必需品的及时供应,并且还在第一时间解决了31户居民的个性化需求,促使社区居民的情绪迅速稳定下来。

在门岗值勤工作中,朱婧也遇到过一些不理解的居民,但她耐心解释,倾听需求,帮助解决。有一次,一位老人和值勤人员起了争执,着急要出小区。经了解,原来是老人的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吃完了急需到药店购买,朱婧耐心解释并劝慰老人返回家中,自己跑了好多家药店才找到了老人需要的药,老人拿到药后连声表示感谢。此后,朱婧特别关注老年群体的需求,并主动请缨上门为独居老人送爱心物资,而这份工作在社区其他居民物质全部分发完成之后才能进行,经常是忙到晚上八九点。在一次给两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送菜的途中,武汉下起了大雨,她衣服湿了,眼镜被雨水冲得模糊不清,打湿的口罩贴在面上极其不舒服,她仍拎着二三十斤的菜送到了老人家,两位老人激动得连声说:“这么大的雨,实在太感谢了!”。很快,社区老人们再见到她都亲切地叫“小朱丫头”。

下沉社区这么多天来,两个孩子离开妈妈非常不习惯,抱怨不陪他们,朱婧认真地解释:“妈妈不仅是你们的妈妈,还是共产党员,是大家的朋友,还要陪社区好多好多人。”宝贝们虽然不太明白党员是怎么回事,但也知道妈妈是为了武汉加油,竟懂事地点了点头。

有朋友问朱婧说:“武汉疫情这么严重,你上有老下有小,出来做志愿者,既危险又辛苦,你不害怕吗?” 朱婧回答:“关键时刻,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相比冲在一线的医生们,我做的真的不算什么,点滴微光,汇聚暖流只希望能把党的温暖和关心送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在这疫情时刻,尽力奉献一份微薄力量。”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