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交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院人物  >  正文

丁昊: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作者:丁昊 夏丽平   时间:2020年03月17日 08:11    访问量: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自从2月18日到社区报到至今,我一直扎根社区,入户排查、搬运物资、照顾空巢老人、巡查、值守……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我已经记不清自己做过多少事,历经多少岗,服务多少人次。

我下沉的社区是名都花园社区,一个有着五千余户居民的大社区,摊子大,任务重。经社区统一安排,我到其有3020户居民的辖管小区瀚城开展工作。我承接的第一个任务是排查社区疫情。经下沉社区党员组组长丁元珍同意,我根据小区下沉党员人数、小区户数编制了一份排查方案。

在排查中,我们发现小区网格管理存在盲区,许多住户因联系方式更换联系不上。为此,我又迅速调整排查方案,将下沉志愿者分为七个小组并分区包楼,一户一户上门登记资料、询问健康状况、测试体温、征求业主意见和建议、收集需要解决的问题。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知道必须尽快完成社区疫情大排查,摸清底数,切断传染源,才能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带着责任和使命,我们党员志愿者主动自我加压,白天黑夜连轴转、马不停蹄地进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仅一天半时间,我们就完成了3020户的入户排查工作。

摸排工作结束后,为保证居民生活需求,我们党员志愿者又火速投入到生活物资的保障中。米、油、面、菜、蛋、肉……在我们的努力下,一件又一件物资被送到了居民手中。据不完全统计,我们已先后组织惠民团购猪肉800份,爱心菜包3200份,鸡蛋粮油等生活物资700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代送快递包裹、买药送药……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便尽最大努力去满足他们。

推着一车车物资,搬着一个个箱子,白天忙碌时还浑然不觉,可晚上躺在床上时,腿脚像灌铅了似的,又酸又疼,让人转辗反侧,难以入眠。心疼我的妈妈劝道“你是个女孩,不要逞能,大件拿不动就拿小件。”我告诉妈妈,我虽然是女孩子,但我是党员,志愿帮扶工作不能拈轻怕重。

3月5日,我们志愿者为居民买到了惠民冷冻肉,等运送到小区已经到了饭点,因为是冷冻肉,必须尽快发给居民,否则就融化掉,我们志愿者一边立即通知居民来取,一边分批回家吃饭。为节省时间,妈妈把饭放在门口,这样我不用换衣服,在楼梯间吃完午饭,我又匆匆忙忙去分发肉制品。那天,妈妈站在门口,偷偷给我拍了一张照。7岁的女儿见我天天没时间陪她,也忍不住发微信向我的好友抱怨:“妈妈天天做志愿者,也不陪我,我该咋办呢”。

疫情期间,人人不易。知居民杜阿姨家儿子儿媳都是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只有他们老夫妻和孙女在家。为此,我隔三差五就去杜阿姨家问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有时候为他们送点蔬果,有时候给孩子送点零食,以自己的方式向医务工作者致敬。

我们的努力与付出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他们在微信群一次次言谢。其实,于我来说,我最在意的不是表扬和称赞,而是他们说的那些温暖且有力量的话语:“你们明知有风险也坚决不后退,有苦有难自己扛,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从你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希望,看到了我们党在基层的强大号召力和战斗力!向名都、瀚城社区全体下沉党员志愿服务者致以崇高的敬礼!”

春天已经来了,各色花儿开始吐蕊,武汉的新增病例也到了个位数,一切都越来越好了,我想我们下沉党员的志愿工作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结束,但无论何时,我都不会忘记这段经历,一段即使艰难仍旧充满希望的经历。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