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建设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婉越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09:48    访问量:    来源: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

11月17日下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建设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专职副书记谭明铭主持,教培中心鲁甜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第十章和第十一章,集中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节选。谭明铭对全体党员提出“提高认识、落实行动,保质保量完成下沉和学习任务”的明确要求,强调了“一下三民活动”和“学习二十大 建功先行区线上学习竞答活动”的重要意义。

刘小锋同志从“取得‘两个确立’重大政治成果”“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显著提高”“我国制度优势更加彰显”六个方面谈二十大报告的意义。他表示“两个结合”是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鲁甜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她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认识。近几年,学校的发展成绩大家有目共睹,这些来自领导带头干事和每位教师长期不懈的努力,大家都在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而努力奋斗着。学习二十大精神要深学细悟、真知笃行,要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同建艺学院的联系,切实做好学生继续教育工作。

交流讨论环节,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积极进行发言。周姗姗同志结合岗位实际分享学习感受,她认为“党的二十大提出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把科技、教育、人才放在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赵国威同志站在辅导员的角度谈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的基层工作者,我们的优势就是身处一线,要充分发挥这个优势,深入教室和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发展要求,切实做好大学生价值引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党总支书记李刚作总结发言。他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我们要怎么做”两方面谈学习体会,并指出党员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校持续向上的领头羊和发动机,大家要把二十大精神与现阶段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跟自己赛跑、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形成你争我抢、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