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交通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雪春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09:22    访问量:    来源:交通信息学院    审核:

11月17日下午,交通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新党章总纲,集中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文件精神。党总支委员为柴波、李麒麟、邱辉三位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卡。

在交流互学环节,尹邵君同志从科技创新的角度,就如何将创新、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堂,运用启发、引导的教育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进行了分享;柴波同志围绕主题提到,作为高职院校教师,要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和遵循,立足本职岗位,不辱使命,通过思想引领、知识引领、技能引领,让学生能够求到真学问、学到真本领,获得拥有美好的生活的能力。

专职副书记李慧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上努力奋斗”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她围绕在学习二十大报告中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领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职教赛道上奋力奔跑三个部分讲解了在二十大报告中学什么、如何学、怎么做,并结合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及各项具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甘于奉献,撸起袖子加油干;三是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深化专业导师进班级“教师1+1,‘四个一’点亮行动”。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推进校企合作项目中冲锋、在三教改革中探索,在人才培养中想办法、出实招,为学校的高水平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