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院部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视点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徐甜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5:43    访问量:    来源: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审核:

为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3月16日,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特别邀请了教研机构、行业企业专家出席,学生代表、校外内一线教师及专业课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专业负责人汇报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框架、课程体系和学时学分,重点说明了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和主要变化,从前期调研、专业基本情况、培养方案修订过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指标点分解、课程体系、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阐述,着重突出了大数据与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

与会专家结合各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讨论,给予了人才培养方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从课程体系设置,学生专业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专家强调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应当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的自学、创新能力与思维方式,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力求做到与企业需求接轨。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加强和学校的联系与合作,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践锻炼的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王军主任对各位专家的中肯指导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将结合专家们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好完善改进工作,制定出严谨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和企业的交流与沟通,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努力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