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院部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视点  >  正文

交通信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典礼

作者:柴波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5:13    访问量:    来源:交通信息学院    审核:

10月10日上午,交通信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新校区学工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学工办、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往届学生代表参会。因疫情防控要求,2022级894名新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的方式参加典礼,活动由办公室负责人梅晶主持。

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马靖宇致欢迎词,并以四个“特别”开篇,对未来三年如何规划学业和生活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寄语,鼓励同学们一定学好专业、提升素养、开阔格局,找到自己的方向,让人生变得更加精彩有趣;2022级新生代表陈志诚发言,对学院贴心的迎新服务表示感谢并承诺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勤奋学习、锤炼技能、提升品质,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黄立威分享了在交职院的成长历程和青春感悟,并带领新生进行了交信青年宣誓,感悟校训“重德、励志、笃学、尚能”的精神内涵,传承“深植信念、交通有我”的新时代交通青年精神,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交通信息学院负责人龚小兵以“交通连接世界,信息点亮未来”为主题宣讲了开学第一课。他指出,作为经历疫情、面对更多变化挑战的一代青年人,应在纵观世界大势中理解专业,拥有更强的获取知识的能力;应在展望国家发展中融入个人的职业规划,将小我融入大我;应在学院奋进中烙下个人的拼搏印记,把握好大学的宝贵时光。他用三个“点亮”寄语新生:一是在融入国家命运中“点亮”个人价值;二是在服务社会中“点亮”综合素养;三是在应对多种变化中“点亮”核心技能,要以强国必定有我的决心和信心,成长成为自信、担当、奋斗的交信人,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会后,2022级新生纷纷表示,虽然在线参加此次开学典礼活动,但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学院的重视和关心,纷纷表示将牢记强国有我的责任,将自己的专业学习、职业发展融入学院发展和国家发展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摄影/周彦锦)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