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院部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视点  >  正文

汽车与航空学院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作者:张玲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5:20    访问量:    来源:汽车与航空学院    审核: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守护师生网络安全。9月6-12日为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是大家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汽车与航空学院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内容包括组织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网络安知识竞答、反诈应用推广和线上答题四个部分。党员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借助班会、展板、微信、QQ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宣传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并组织学生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学生打开预警服务,给手机增设“反诈防火墙”,体验“APP自检”、风险查询、来电预警等系列特色应用,通过“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更是提高了宣传的趣味性和参与性,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促进了网络安全防护、防诈反诈等相关知识普及,助力提升我院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邢凯说:“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具备网络安全意识,时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自身安全。”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参与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继续发动全院师生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呼吁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共同维护网络秩序,努力形成“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共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摄影/程京琳)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