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院部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视点  >  正文

汽航学院召开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暨援疆座谈会

作者:李雄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5:45    访问量:    来源:汽车与航空学院    审核:

1月10日,汽车与航空学院在协同创新中心召开了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暨援疆座谈会。汽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能源汽车技术高水平专业群项目建设团队成员、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对口支援新疆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上,各项目负责人根据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教学资源、教材与教法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实践教学基地、技术技能平台等九大任务,按照承担任务实际建设状态、任务分工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专项汇报。项目执行人曹登华对任务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并针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现阶段要聚焦课程资源建设,结合岗课赛证等新思想、新要求,建设共享资源课、共享精品课、课程思政课“三合一”的课程资源库,彰显强项,体现特色。

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上,李远军汇报了教师创新团队在健全团队运行机制、优化团队结构、深化校企合作、完善课程体系、深化教学改革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和与会人员讨论了当前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并明确了突破的方向、时间及保障措施。他指出,教师团队建设要与高水平专业群相结合,项目内容共建,方案共建,进度共建,要在高水平专业建设中发挥更好作用。

在对口支援新疆座谈会上,马进作为援疆干部汇报了本学期的援疆工作情况。在支援建设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期间,完成了交通学院骨干专业群的建设,交通学院十四五规划修订,学校的实训室建设布局规划,450余人次的汽车维修类“1+X”考试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获奖等工作。

李建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全体建设人员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建设项目必须要落到实处,工作抓细抓实;二是项目全员需提高认识,在思想上紧跟政策、与时俱进;三是在行动上要准确掌握专业面向,加强团队协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他充分肯定了马进和余德林两位同志援疆工作期间的辛勤付出,他指出援疆工作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并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他们不怕辛苦、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勇挑重担的过硬作风。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