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

作者:丁勇 唐艳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6:15    访问量:    来源:公共课部    审核:

近日,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官方网站揭晓了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结果。我校交通信息学院2019级学生徐思宏、李金源、舒宇航组成的参赛队获大赛B题“三维团簇(纳米材料尺度)的能量预测”本科组全国二等奖,公路与轨道学院2020级学生陈泽宇、郑骏豪、刘光福组成的参赛队获大赛D题“钢材制造业中的钢材切割下料问题”专科组全国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十六年以来的历史性突破,也取得了高职院校在该竞赛本科组的最好成绩,为建党百年献上了一份自己的礼物。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竞赛以不超过3名在校生为一队,要求在4天时间内从指定的问题集(包括A、B、C、D题,题目不区分等级,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均可选择任意一题,评奖标准不同)中任选一题完成从建立模型、设计算法、编程求解、数据验证到论文成果撰写的全部工作。通过面向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其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

据悉,我校曾于2012年、2013年、2016年、2020年参加过该项赛事,共获得1项本科组全国二等奖、9项专科组全国三等奖。今年能获此优异成绩,得益于我校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坚持一切从学生实际出发、具体学生具体分析,不拘一格、因材施教,持续提升学生能力、动态优化队伍结构的良好做法。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