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技能竞赛  >  正文

计信系学子在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于晓阳 计算机网络教研室   时间:2014年06月14日 11:51    访问量:    来源:

2014年6月1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学子严康喜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七个月,1200余所高校的2万5千余名选手和500多个软件创业团队分别报名参加了个人赛和团队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在全院范围内积极组织学生报名,经过激烈的校内选拔,确定了12名程序设计优秀的同学参加省级选拔赛,并安排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系统的训练和指导。在3月22日举办的“蓝桥杯”湖北赛区选拔赛中,我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严康同学凭借自身扎实的程序设计功底和稳健的发挥,经过顽强拼搏,荣获省级一等奖,同时取得了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在之后备战全国总决赛的日子里,严康同学更加珍视来之不易的机会,除了上课、吃饭、睡觉,其他空余时间,都在实验室中不停地练习、总结、再练习、再总结,不断地提高自己程序开发技能,最终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鼓励计信系将技能竞赛与教学考试、实训考核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大赛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和突出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高职学生职业能力,践行了培养和提升当代大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成果。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