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技能竞赛  >  正文

汽航学院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张鹏 魏磊磊   时间:2016年05月10日 08:22    访问量:    来源:

2016年5月7日—8日,第七届“石油四机杯”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长江大学圆满举行,我院学生代表队再创佳绩,六项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荣获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3项,并首次荣获 “优秀组织奖”单位。

本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学院经过创意方案征集、参赛选手选拔、选手培训、产品加工与制作等一系列环节,在机械创新团队一年多的不懈努力下,共制作出六项参赛作品,全部入围决赛,分别是:搬运小能手、移动分拣站、便携式平板叉车、载运助力变形金刚、硬币自动分类整理机、防翻转缓冲式专用包装盒。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省内51所本科及高职院校的1100名学生参加,参赛作品近400件,进入决赛287件。在两天紧张的比赛中,汽航学子攻坚克难、团结合作,通过作品演示与讲解、现场答辩、模糊区复评等环节,六项作品均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本届大赛自备战以来,汽航学院参赛选手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进行社会调查、创意讨论、产品试制,每当遇到技术难题,老师和同学们都在一起彻夜交流讨论;每当有了新的创意,大家就第一时间在实验室动手尝试;每当看到作品有了新突破,大家都满心欢喜,无比兴奋。伴随着比赛的进行,每一位参赛选手也在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据悉,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长江大学承办,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我院学子通过本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历练,不仅锻炼了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与省内高校的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进一步增长技能、开拓了视野。汽航学院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平台,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能”的理念下,稳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汽航学院机械创新团队也将再接再厉,为学校技能大赛成绩继续锦上添花。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