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技能竞赛  >  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学子在校“挑战杯”辩论赛中斩获桂冠

作者:   时间:2016年05月11日 17:33    访问量:    来源:

5月10日中午十二点,第十五届大学生科学文化艺术节“挑战杯”辩论赛决赛在A栋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代表队以微弱优势战胜对手,摘得桂冠。

本场决赛的辩论主题围绕智能手机“入侵”大学课堂的利弊展开,我院选手代表反方发言,主张“弊”大于“利”。比赛伊始,双方代表队进行自我介绍,我院辩手在面对温文尔雅的正方代表队两男两女辩手组合时,显得硬朗十足。3分钟的陈词立论环节,正方一辩慷慨陈词,指出当今时代发展,智能手机“入侵”大学课堂不是物质本身的错,而是使用者本身的自律性差所导致的,反方辩手也不示弱,认为智能手机“入侵”大学课堂扰乱秩序,影响教学;并举出科学实例说明手机不仅危害人类心理健康更危害身体健康。攻辩环节,我方二辩盘问时在气势上压倒对方辩手。此时,激辩形势完全拉开,自由辩论刚开始,双方就展开始唇枪舌战,互相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强力的驳斥。在激辩的过程中,两方辩友就大学生对智能手机的依赖性和自律意识进行了自行辩护,场上气氛居高不下,你争我夺,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敏捷的思维,不分伯仲,相互比拼。攻辩小结时,正方一辩干脆利落,清晰表达正方观点论据,十足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她指出了大学生应提高自身素质,利用智能手机的优点从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带来好处;而反方则一致认为,智能手机在大学生课堂中危害同学身心。

激烈的辩论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菲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点评,她从辩的精神、辩论的由来给大家上了一课,肯定了各位辩手的出色口才,同时提出了一些有待改进之处,指出辩论赛应秉承唯物辩证的精神。最终,我院以4分的微弱优势斩获冠军。同时,我院周泽玲以出色的台风和冷静睿智的思辩、流利的口才获得学校年度最佳辩手。

此次挑战杯辩论赛的成功召开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理性、客观的思维方式,促进了校风学风建设,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