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师风采  >  正文

杨太秀:无声的奉献

作者:   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无声的奉献

                                      ——记道桥系党支部书记杨太秀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吒咤风云,展现才华。然而,在这个变幻莫测的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够不图名利、不图回报地奉献自己呢?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杨老师就是其中一个。选择了没有掌声和鲜花的平凡岗位,选择了艰辛付出和默默无闻的奉献,选择了充实而又平凡的人生道路。
     如果用心察觉,你就会发现,无论早上、中午,还是晚上,在道桥系支部书记的办公室里,总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奔跑在各个班级之间,总是最早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从未间断过。她就是道桥系党支部书记杨太秀。她是位专职教师,兼职党支部书记,我院教学督导员,工作非常繁忙。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这一切的一切她是如何做到的?在我们多次要求下,她才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心得,令我感触最深的一番话是:“有时压力大得我也很想放弃,但我很快就意识到了那是一种失职的表现,于是,我便在工作时挤时间,课间凑时间,休息时抓时间,把各项平凡的工作做好,让家长、学生、学院满意”。
     作为我们的专业课老师,杨老师不仅没有因工作繁重而影响教学工作,甚至,主持编写了《高职综合实验指导》、《工程测量实习手册》等,以扩充学生的知识面。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在院里,曾多次获得“教学质量奖”、“育人杯先进个人”、“全省交通系统优秀教师称号”,并成为优秀的“双师型”骨干教师。
     培养与发展学生党员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工作的繁琐性,也鲜为人知,当我们问到繁琐的过程时,杨老师颇有感触的说:“抽业余时间,我不仅要接待学生的访谈,更要主动找学生交流,去了解他们的思想,然后再汇总,归总后以班级为单位逐个审阅,指导团支部推优……”。道桥系有一千多人,要求入党的积级分子较多,为了整理资料,杨老师组织成立了入党积极分子小组,其主要任务是整理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资料,想到这,我情不自禁地问了一句:“你难道不感到累吗?”杨老师笑了笑说:“怎么会不累呢?但我是一名党员,肩负重担,如果停下来会是怎样一种后果啊!”通过与杨老师面对面地接触,我们无形中上了一堂思想教育课,感触很深。参加过党课培训的学生们,都深有体会地说:“杨老师是位好党员,记得有一次,本来要求中午上党课的,但上级安排在晚上,这样一来,与杨老师的私事有了冲突,因为晚上她要送孩子去培优,而且上课教师只知道原定时间。后来杨老师放弃了私事,给我们打电话和那老师联系,但联系不上,她就自己亲自去,跑了三遍才请到那位教师……我们都很佩服杨老师的敬业精神。”这就是我们的杨老师,做事先考虑别人,不图任何回报。
     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并非一定要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一名优秀的教职员工,并非一定要有令人膜拜的成就,平平凡凡就是真,人性最美的闪光点往往都源于平凡的岗位和切实的努力,杨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在平凡之中生活并无声奉献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