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师风采  >  正文

王新文:下工地上讲台理实结合育人才

作者:   时间:2013年11月24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王新文,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专业教师,副教授,具有交通运输部甲级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参加工作20余年来,先后参与汉宜、黄黄、京珠、大随等多条高速公路的建设、监理工作,实践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喜爱。

   在教科研工作中,该同志积极主动、不断探索,主持完成《公路工程概预算》院级精品课程建设,是省级精品课程《公路勘测设计》主讲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服务交通工程建设,先后主持完成麻竹高速公路大随段路面检测技术服务等工作。在学院校企合作工作中,他带领专业教学团队与广东同望科技有限公司、珠海纵横造价软件公司合作,建立校企合作基地,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良好平台。他广泛参与科研项目,主持的黄黄高速公路后评价、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改革试点研究、大随高速公路柔性基层修建技术研究3项课题已顺利结题,其中“大随高速公路柔性基层修建技术研究”多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工作同时,他还主编教材《公路工程概预算》,参编教材《公路勘测设计》,公开发表《 ATB-25柔性基层在麻竹高速公路大随段中的应用》等多篇论文。该同志多次获得“学院教学综合奖一等奖”,2010年获学院说课比赛二等奖、学院示范建设进步奖,2011年指导学生参与“同望杯”全国交通土建类高职高专造价技能竞赛获多个奖项。


【编辑:童洪川 向茜】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